•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供应链尽责管理指南》意见征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9:03    信息来源:本网
 

 
       2022年5月10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办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与环境尽责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暂定名,下称“《尽责管理指南》”或“指南”)意见征询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等十五家机构的二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就尽责管理指南的改进与实施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国际项目总监郑剑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致辞,从纺织全球供应链发展、品牌发展、可持续发展、国际市场消费者与投资趋势多视角出发,对开发《尽责管理指南》的政策背景与目的进行了全面阐述。
 
       梁晓晖在致辞中说明,纺织服装行业存在于一个全球性市场,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转变具有很强的适应力。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日益脆弱的全球供应链及其他商业和社会风险的挑战,纺织服装行业正处于关键发展时期,应对结构性和长期性风险迫在眉睫。尽责管理作为一种基于风险管理的有效工具,其研究与开发工作将对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了指南开发的意义与价值,希望借此增进在华跨国企业与其价值链上的利益相关方对尽责管理的理解与共识,并以此为开端,协助国内外各方为应对行业趋势展开进一步讨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研究员王静对《指南》开发的前期行业调研结论、尽责管理方法论、指南框架以及重要风险领域的管理举措做了详实深入的讲解。
 
       在研讨环节,与会专家们一致肯定了制订该指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为提升企业及其产业链上各方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与责任合作,需要出台一套前瞻而实用的专业指南对企业管理进行指导和引领。同时,专家们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对指南的内容、结构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富有专业性、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纺联社责办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中国纺织服装业行业特征,持续改进指南。该指南计划将于今年年中正式发布,并在下半年组织开展相关的企业培训活动,以《指南》为工具,帮助企业发现和应对社会责任风险,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