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供应链尽责管理指南》 第二轮意见征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15:32:57    信息来源:本网
 

 
       为确保《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与环境尽责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暂定名,下称“《尽责管理指南》”或“指南”)工作高质高效推进,2022年7月25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在线召开了《尽责管理指南》第二轮意见征询会。本次会议旨在听取供应链和企业层面对指南的意见和建议,邀请了17家国际和国内服装品牌和供应链企业的代表20余人参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国际项目总监郑剑担任会议主持。

       会上,首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对开发《尽责管理指南》的政策背景与目的进行了全面阐述。

       梁晓晖博士表示,纺织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现阶段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日益脆弱的全球供应链及其他商业和社会风险的巨大挑战,纺织服装企业应当及时关注国内外政策形势变化,秉承“时尚”、“科技”、“绿色”的行业定位,从自身产品、服务和业务关系出发,充分识别社会责任风险和机遇,并借助尽责管理将风险与机遇的应对纳入管理体系和业务过程,从而实现管理能力与社会责任绩效的提升。

      于此同时,梁晓晖博士高度重视企业层面的需求与反馈,特别指出本《指南》立足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客观现实,旨在实现尽责管理的本土化应用,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以更加负责任的姿态和立场,融入国际纺织服装产业价值链。

       随后,中国纺联社责办研究员王静还对《指南》开发的前期行业调研结论、尽责管理方法论、指南框架以及重要风险领域的管理举措做了详实深入讲解。

       在研讨环节,与会企业代表们就《指南》的内容与应用开展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指南》内容全面详实,极大地契合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切实需求,是一个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实用管理工具。同时,还结合自身企业业务需求与遇到的问题对《指南》提出了进一步针对性意见与建议。

       中国纺联社责办将认真汇总并充分采纳与会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从应用模式与实施路径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指南》。本指南计划于今年秋季发布,发布后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一系列企业有关培训,为实现纺织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