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纺联代表出席经合组织负责任企业行为全球论坛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10:04:04    信息来源:本网
 
      2023年2月16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主办的“第九届经合组织鞋服行业尽责管理论坛”(OECD Forum on Due Diligence in the Garment and Footwear Sector)在巴黎经合组织总部开幕。来自全球数十国的近400名与会者就服装供应链生活工资、尽责实施效果评估、循环价值链尽责、尽责管理中的员工参与和工会作用、受冲突影响及高风险环境下的尽责,以及尽责成本与买家供应商关系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讨。受主办方邀请,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博士赴巴黎参加了此次会议。
      2月16日,经合组织邀请出席论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参加了“鞋服行业制造商网络午餐会”以交流各国各地区纺织服装行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进展。午餐会上,梁晓晖博士介绍了中国纺联新近开发完成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与环境尽责管理指南》及开展的培训与推广活动,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当天,梁晓晖博士还参加了“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STTI)参与方的午间座谈会,来自孟加拉、埃及、柬埔寨、土耳其、摩洛哥等国行业组织的代表就如何合作推进STTI的落实开展了深入交流。梁晓晖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近况,并指出当前落实STTI的关键在于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国际组织了解并支持倡议,并寻求例如在合同条款等重点领域取得重点品牌的行动突破。

      2月17日中午,梁晓晖博士与经合组织负责任企业行为中心的代表开展了双边会谈,双方就未来持续深化在可持续发展及负责任企业行为领域的合作探讨了行动方案。     
      2月17日下午,在“尽责成本与买家供应商关系”分论坛上,梁晓晖博士与来自荷兰国家联络点、印度出口商、PVH公司、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法学院的代表就如何公平合理地分担供应链尽责所产生的成本,并合作构建负责任、富有韧性和信任的买家供应商关系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发言中,梁晓晖博士首先指出,买家的商业行为合规是供应商社会合规和社会责任的基础和保障,接着介绍了STTI倡议这一重要的行业整体性和集体性解决方案的产生背景、主要诉求和推进现状,指出STTI的目的在于通过更公平的,整合了制造商对采购实践的立场和期望的采购实践,来促进供应链尽责成本和相关责任的更公平分配。他代表参与STTI的11个国家的15个行业组织呼吁全球品牌和零售商致力于对负责任采购的共同理解,并作为一个整体与STTI合作,共同创造全球和全行业的解决方案。STTI的理念和策略得到了该论坛其他各位嘉宾的高度认同,也引起了参会者的强烈反响。梁晓晖博士在回答了参会者关于供应链认证、采购行为担责等问题后指出,当前关于负责任采购的讨论和呼声应尽早在买家的董事会得到重视和响应。


       在论坛期间,梁晓晖博士还与国际劳工组织(ILO)、全球贸易协会(amfori)、国际金融公司(IFC)、国际纺联(ITMF)以及 国际可持续标准联盟(ISEAL) 等机构进行了会谈。论坛之前的2月15日,中国纺联代表还出席了第十届经合组织负责任企业行为全球论坛(Global Forum on Responsible Business Conduct )。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