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和环境尽责管理指南》首次线下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4 16:30:23    信息来源:本网
 
       2023年9月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与瑞典驻华大使馆在上海联合举办《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和环境尽责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培训会。这是《指南》自2022年发布后,社责办举办的第三次《指南》专题培训会,也是首次开展的线下培训活动。

       2022年11月,中国纺联社责办正式推出了《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和环境尽责管理指南》,以此作为实用工具,来推动社会和环境尽责管理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本土化应用,帮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构建更有韧性、负责任和可持续的供应链。《指南》推出后,社责办与瑞典大使馆和棉纺行业协会合作,分别为瑞典品牌及其中国供应商、中国棉纺织行业企业组织了两次线上培训会,详细介绍了《指南》内容,获得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本次在上海举办的首次线下培训,由业内资深专家对《指南》内容进行全面与深入解读,结合行业大量商业案例,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尽责管理的理念、《指南》方法与策略。来自中外品牌公司,如H&M,PUMA,Inditex,Lindex,Ikea,Li&Feng,Primark等,及其供应商企业共计50余位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国际项目总监郑剑女士主持。开场环节,瑞典驻华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主任(可持续商业二等秘书) Linn Engvall女士为培训致辞。她表示,为促进企业在全球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瑞典大使馆社会责任中心和中国纺织联社责办开展了长期合作,并支持中国纺联社责办开发《指南》。她认为,《指南》的推广将会为供应链企业负责任的商业行为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中国纺联社责办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博士以《企业社会与环境尽责管理:为什么?》为题,为参会嘉宾与代表详细介绍了尽责管理的起源、发展和近年来欧美和国际社会的立法趋势。通过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让企业认识到开展尽责管理对做出合理全局性决策与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指南》详解——“员工议题的尽责管理”部分,中国纺联社责办特邀培训师张娟女士以“人本”议题为中心,介绍了尽责管理和劳工权利相关规则的演进和特点,并通过“六步法”的贯穿,详细分解了《指南》中有关劳工尽责的十三个议题的具体解析。

       《指南》详解——“公司治理和商业道德”部分由中国纺联社责办研究员王静女士进行讲解,她强调反腐败是公司治理的重要内容。从关注公司治理的必要性,到良好的公司治理应具备的特点;从反腐败与公司治理的关系,到防范商业贿赂与贪腐的应用方法与策略进行了全面阐述。

       中国纺联社责办特邀培训师韩永静女士对《指南》“环境议题的尽责管理”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指导,围绕污染、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生物多样性等多个子议题,对议题管理方法逐一展开说明,同时,还结合业务经验为企业指出应用管理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

       最后,Linn Engvall女士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开展尽责管理能够帮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更好地识别在商业运营过程中对环境和社会所造成的潜在负面影响,对企业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并希望今后继续与中国纺联合作,为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