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8)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STTI)会议 在东莞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7 15:34:04    信息来源:本网
 
       2023年11月15日,在世界服装大会(GAC)期间,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促进亚洲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FABRIC)项目组联合举办的“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网络)和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STTI倡议)会议”在东莞成功举行。
 

       本次STAR网络会议是新冠疫情之后首次举行的全体网络成员线下活动。陈大鹏副会长代表东道主对网络各参与协会近年来在促进亚洲乃至全球纺织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肯定和感谢。陈会长特别指出,STAR网络是对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理念的积极践行,也为亚洲的纺织服装行业跨越不同文化、社会制度和发展阶段搭建起了国际合作的新框架。他并希望在未来,STAR网络能更有活力、雄心和策略。因此,中国纺联支持STAR网络朝着更加紧密和组织化的方向发展,并为此建立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规划;另一方面,中国纺联也希望STAR网络能够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引入更多合作方和更多外部资源,以支持STAR网络的长期、可持续和高质量运作。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FABRIC项目负责人 Marc Beckmann对活动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并对中国纺联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及STAR网络的成功举行表示感谢。本次会议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亚洲纺织项目顾问Lisa Ramershoven女士主持。
 

       STAR网络成立于2016年,由中国纺联与亚洲地区相关国家行业组织联合创建,是中国纺联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亚洲地区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的工作机制。迄今为止,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研讨会和互访活动,交流各自行业发展现状,并对特定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深入讨论,促进更好地理解行业内外的各类机制,以协力塑造行业的长期可持续性。在此基础上,2021年1月, STAR网络正式推出了“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 STTI,目标是改善服装行业的采购实践。该倡议目前已有11个国家的15个行业组织加入。STTI是全球服装和纺织行业制造商首次主动在整个行业、全球范围内联手推动负责任的采购实践变革。这一重要倡议获得了许多国际组织的支持,已经成为全球纺织服装行业推进可持续采购实践的基线标准和共同理解,并界定了世界各地制造商最迫切希望看到的改进的采购实践。

       在STAR网络会议期间,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副主席Miran Ali、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KMEA)主席、核心委员会兼副主席Fazlee Shamim Ehsan、柬埔寨纺织、服装、鞋类和旅行用品协会(TAFTAC)秘书长Loo Chee Chien、缅甸服装制造商协会(MGMA)秘书长Khene Khine Nwe女士、巴基斯坦袜业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PHMA) 副首席协调员Junaid Makda、巴基斯坦毛巾制造商协会(TMA)秘书长Muzzammil Husain、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商协会秘书长 Azizullah Goheer、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外贸专家Phan Thi Thanh Nga女士等STAR网络会员协会代表参会。

       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和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博士等代表中国纺联参加了STAR网络会议的分享和讨论。各国代表首先分别分享了本国行业发展现状和关键性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在此基础上,各方就如何增强STAR网络的组织治理能力及后期的主要工作方向进行了研讨。各方原则同意共同促进STAR网络向更加实体化和更具自主发展能力的方向发展,包括为STAR网络设立秘书处并提供长期能力支持。
 

       在下午举行的可持续贸易条款(STTI)会议上,与会嘉宾主要讨论在全球层面推进工厂进行采购实践。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亚洲纺织项目顾问Kim Van Der Weerd女士、国际服装联合会专家Matthijs Crietee先生等专家分别就相关供应商论坛、发展现状和创新模式、未来治理结构等进行了阐述和探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亚洲纺织项目顾问Thomas Hesketh也对参会嘉宾汇报了STAR网络在推进STTI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相关案例。与会嘉宾一致同意大力支持建立多种机制,以推动STTI在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上的有力实施。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