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首页 > 人本责任 > “工商业与人权”项目  
 
 
项目介绍
为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绩效信息披露
       中国纺联长期并深度参与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议程各项活动,为这一议程带来了中国声音和中国方案。
 
       2020年10月底,授权拟订“跨国公司和其他工商企业与人权问题法律文书”的联合国“跨国公司和其他工商企业与人权的关系问题不限成员名额政府间工作组”第6届会议在线召开,就工商业与人权条约草案的第二版修订案展开谈判。中国纺联社责办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博士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顾问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年11月底,第8届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论坛在线举行。受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工作组的邀请,中国纺联与包括国际雇主组织、国际商会、全球贸易协会等九大工商业组织一起在“UNGPs十年与下一个十年的路线图:企业组织的视角”环节就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指导原则(UNGPs)的成就与挑战进行了讨论。梁晓晖博士指出,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指导原则是近十年以来,各个国际利益相关方就企业的人权影响方面所形成的最广泛和最坚实的共识,因此,在未来十年,各方应着力于在解决UNGPs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的基础上,继续增强这一共识,以持续扩大其应用范围,强化其实施效果。

       2021年6月,《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迎来其第一个十年纪念日。作为这一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工作组于7月7日召开线上论坛,由此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制定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议程下一个十年(2021-2030)行动规划的过程;作为应邀发言的唯一中国代表,中国纺联社责办首席研究员梁晓晖博士介绍了中国过去十年在工商业与人权领域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并表示坚信中国政府和业界将继续参与和贡献于这一至关重要的国际议程。
 
项目资讯
为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绩效信息披露
2021
12-05
“工商业与人权2021中国论坛”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数据研究院、法治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奥斯陆大学挪威人权中心联合举办的“工商业与人权2021中国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
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2018 -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京ICP备10009259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