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
  •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141)
工作动态(497)
推荐资讯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和可持续贸易
2023-11-27
“可持续贸易条款倡议”荣获国际纺联2023年
2023-11-13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中国纺联发布重磅
2023-10-18
孙瑞哲出任“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
2023-10-17
 
“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7-05-29 13:34:50    信息来源:本网
 




        2007年5月28日,由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该项目是三方首次合作,旨在提升中国纺织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康妮女士(Ms. Constance Thomas)、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安吉蒙先生(Mr. Sajjad AJMAL)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社会责任建设推广办公室主任孙瑞哲在会上分别发表了欢迎致辞。作为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首次合作,三方都表示出高度的重视,并期待项目对中国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三方还在会上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会上,项目经理张绪彪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项目框架和实施的方法。并介绍了作为本项目培训资源的国际实践和经验,包括国际劳工组织的工厂提升项目(Factory Improvement Programme),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清洁生产项目(Cleaner Production Programme)和负责任的企业家成就项目(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 Achievement Programme )。该项目通过培训当地咨询师,对试点企业进行直接咨询和集中培训,并以此来提高纺织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通过中国企业的实践应用,开发一套适合中国国情、服务中小企业的实用工具。在总结实践经验和国际经验的同时,提升中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

        无论是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还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不同地区、领域和层面上都在积极推动着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他们开发的项目在实施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此次,三方聚集各自的资源和能力,共同开发适用于中国纺织行业的培训工具。为期一年的项目以浙江、广东的两个产业集群作为试点,挑选具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参与项目实施。通过多次现场培训、评估、咨询等综合服务,全方位提高纺织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行动。

         项目还得到了国家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劳动部、商务部、中国企业联合会、全国总工会的代表与项目合作方共同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将监督并指导项目的实施。

信息来源: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社会责任建设推广办公室 (AW)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15室 100027
电话:010 8522 9681 / 010 8522 9159
邮箱:CSR@ctic.org.cn / SDG@ctic.org.cn
关注我们
  京ICP备10009259号-18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69号   |   版权所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